南柯一梦

故人来访,大号,非小号

只是故人是谁,也就没必要说了

纷乱里,想找点儿事儿缓解一下

短篇,长篇真的挤不出来
—————————————————————————

看荣华眨眼般疾,更疾如南柯一梦。

      “关队,周队媳妇生了,大胖小子,七斤六两!您回来的太巧了,明儿小孩儿满月,您看您有时间去吗?”汪苗从机场接回关宏峰时,办公桌上静静的放着一张请柬。烫金的大字按在手下,有一种灼热的感觉,灼热的关宏峰不敢拿起它。

      周巡和妻子是在一次旅游中认识的,“2.13”一案几乎榨干了周巡,身心俱疲的周巡第一次选择了逃避。幸运的是,周巡旅游途中遇到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和她一路同游也让周巡心里不再那么压抑。

     更让人惊喜的是,姑娘也是津港人,是一名幼师。回去不久,两人来往也频繁,也就不到半年吧,周巡向人姑娘求婚了。

     周巡说,本来我打算独一辈子,亚楠说的对,咱们搞刑侦的,过的是刀尖舔血的日子,没必要再扯一个无辜的人进来,让人家姑娘过这种守活寡的日子。

     周巡还说,我晃荡了三十六年,耗了十五年,我,耗不起啦。家里老头催得紧,让我赶紧成家,嘿嘿嘿,你还别说,这幸福啊就在不经意间从天而降,砸的我头晕眼花的。

     老关,15年,哦,不对16年了,我虽然没交下你这个朋友,但是这么多年的师徒同事情,我结婚,你给我当伴郎吧。

    自顾自的说完,也没等人回复,周巡就一头栽倒在桌子  上,陷入了沉睡。

     关宏峰就这么看着,周围嘈杂的环境与他格格不入,那张看了十六年的脸怎么样都看不腻。结案后,在天台,周巡就用这样一双灿若星辰的眸子盯着他,问他,关宏峰,你有心吗?

     关宏峰看着那双眼睛,一时语塞,仓皇的避开眼睛,开   了一个不算玩笑的玩笑,周巡你怎么学的生物,没心我怎么活。

     语毕落荒而逃。

     关宏峰,你有心吗……

     关宏峰摸上左胸口,感受着心脏有力的跳动,周巡啊,我有心的,真的有心,真的……

     很巧,周巡宝宝的满月宴设在周末,忙碌了一周的人民公仆们,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关宏峰穿着那件周巡婚礼上穿的西装,跟在宇楠夫妇后面,慢吞吞的走进周巡的新家。这是他第一次来这儿,家里的装修很简单却又很温馨,和穿着休闲服的其他人对比,关宏峰似乎真的很难融入其中。

     避开所有人走到阳台上,忍不住抽出一根烟,缓缓的点燃,也不去抽,静静地夹在指尖,看着它一点一点儿的变短,看着烟灰一点儿一点儿的落下,又随着风被卷起散落在空中。

     “老关,不会抽就别浪费啊,啧啧啧,看的我心疼死了,真是暴殄天物。”

    周巡穿着白色的羊毛衫站到关宏峰旁边,眼带笑意的看着他。关宏峰按灭了烟蒂,伸手狠狠抱住周巡,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恭喜啊。家庭美满。”

     周巡愣了愣略微有些颤抖的伸出双手,环住关宏峰,努力扯起笑,用吊儿郎当的语气对关宏峰说:“谢了啊,老关,你也抓紧找一个。你大侄子未来的媳妇,可就包在你身上了。”

     关宏峰没有回答周巡,只是松开手,静静地看着周巡,然后,缓缓点了点头,从衬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对周巡说,“今天孩子满月,我…作为一名长辈,理因给他包个红包,钱呢不多,都在这张卡里,过两天我就要调到外省了,以后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孩子上学什么的,我也不能当面给,就干脆都存在卡里了,密码是…011127。”

      关宏峰把红包塞进周巡的手里,拿起阳台上的半截烟蒂,低声对周巡说了句,走了。

     “傻逼——”

     “嗯。”

     关宏峰对表弟和表弟媳妇交代了两句,就在表弟媳妇担忧的目光中离开了。

     挺潇洒的

     嗯

     至少关宏峰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周巡,我有心的,只不过它实在是太小了,太懒了,小到我没办法装下第二个人,所以啊,对不起,儿媳妇我可能给不了你了。它也太懒了,懒到明明看到你心跳加速,可是它也依旧淡定的不告诉我,所以啊,对不起,让你失望了15年。

     因为它又小又懒,所以啊,它没办法继续呆在这了,因为它太小心眼,太自私,它忍不了这种煎熬。可是这也是它自作自受。明明有那么多机会,可是, 它的懒惰让它失去了所有的资本。

     周巡,再见

     “哥,我的亲哥呦,你咋睡沙发上了,这今天我要是 不来,你丫就凉了,知道不?”

     关宏峰揉揉眼睛从沙发上起来,一股酥麻瞬间遍布全身,暗骂了一句,捶捶腿,看向在厨房里叮铃哐啷忙活的弟弟,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今天七夕啊,亚楠说你一个单身狗活的不容易,把我施舍给你陪你过七夕。”关宏宇从厨房里伸出脑袋,同情的看着哥哥,语气中确是掩盖不住得意。

     扭头瞥了一眼墙上的挂历,脑袋却有些当机,八月十七日?!这不是周巡表白兼求婚的那一天吗?这啥情况?

      关宏峰也顾不得想太多,用了毕生所学,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自己,拿起餐桌上的车钥匙就要出门。

       “干啥去?我饭都热好了。”关宏宇听见外头的声音,再次把头从厨房里伸出来,大声询问自己哥哥。

       “接你嫂子回家过七夕。”

        我去,这一波骚操作呔。

       “媳妇,我哥最近谈恋爱了?他说今天去接我嫂子……”

        “嗯,好,那就赶紧回来吧,别当电灯泡了。”
 
 
       “你知道啊,那你不告诉我,还让我过来陪他,诶*罒▽罒*透露一下,我嫂子是谁啊?”

       “一头驴。”

       哦,驴啊……驴??!!!!我去,人兽……这……

       “哥,你快回来,回来啊!我带你去看病!回来啊……”关宏宇暴走。

      “嗯,看来饕餮啊,你的弟弟妹妹要泡汤了哦。”挂了电话的高亚楠对着咿咿呀呀的儿子笑的温柔。

     那个时候啊,年过半百的关宏峰经常捧着一本书,读的津津有味,周巡撸着猫一脸的不满,“你丫够了啊,捧着一本《南柯太守传》看了十几年了,再看你就滚去和南柯太守过去!”

      “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啊,看来这十多年我把你惯坏了啊,我这个老师当的太不称职了,我得好好教育一下你。”

      “老不正经……”

      周巡,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看这个故事吗,因为它告诉我,南柯一梦不仅仅是空欢喜,还可能是空悲切。

评论 ( 12 )
热度 ( 114 )

© 秃头老冬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