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

我像一只生活在寒极的动物,永远徘徊在冰原苔原

或高山高寒气候区,待的圈子不是寒,就是冷ಥ_ಥ

然后最后逼的自己动起来取暖。

冷就冷吧,总会有升温的那一天,我坚信

————————————————————————






“罗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顾顺这么对李懂说。

李懂其实不太能适应这个空降蛟龙一队的狙击手,我是星哥的观察员啊。

可是,他还是坚定的站在顾顺身边,替他扫清障碍,替他锁定目标,替他守好后背。战争,不给你适应的时间。

罗星脊柱神经被打穿了,李懂不知道,蛟龙一队也不知道,除了杨锐。所以李懂带着罗星的那一份热血,走上了战场,这不是第一次,却也是第一次,第一次没有了星哥。

顾顺知道罗星受伤了,不然他不会过来顶替罗星。他也见到了罗星亲手选择的观察员,个子不高,眼神里有着他们都没有的澄澈,顾顺知道,这是因为还没有经受太多战火的洗礼。既然这是罗星选定的人,那么他就替罗星好好看着他。

罗星,你可欠了我一个大人情。顾顺坐在车上这么对自己说。

顾顺,李懂就交给你了,他很好。罗星躺在病床上这么对自己说。罗星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允许冲在第一线卖命了,他什么都知道,即使没人告诉他。

当子弹打入身体的时候,罗星只有一个念头,李懂怕是心里有坎了。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他也只有一个念头,新来的狙击手李懂能不能适应呢。得知顾顺空降的时候,他还是只有一个念头,李懂跟着顾顺会更好的。

罗星对于李懂像是一个护食的老母鸡,尽心尽力的教育辅导。这孩子可以当主狙的,罗星一直这么坚信,他也一直都肯定着李懂的一切。

那顾顺呢?

顾顺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顾顺之于罗星是羁绊,是宿敌,是彼此的心脏。

很久以前,顾顺是罗星的观察员。呼吸同步,心跳同步,思想同步。他们是最完美的搭档,最熟悉的…对手。

顾顺其实最合适当狙击手,他足够冷静,睿智,又极具大局观,他是上膛的子弹,不能一辈子做枪膛。他需要冲出枪膛击杀敌人。

罗星知道,所以他主动提出换搭档。顾顺知道,所以他安然接受换搭档。

接受再分配那天,顾顺看着自己的观察员很不客气的笑了,他说。“同志,你这个观察员可不能比我差啊。”说完,他感觉心跳乱了一下,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平稳了一下情绪。

要开始新的呼吸同步了。顾顺告诫自己一定要赢过罗星。

真好。

再次有所关联的时候就是军事演习,拉练,不同的队伍,相同的目标。这一次,顾顺看到了罗星身边的观察员。个子不高,腼腼腆腆的,很听罗星的话。

和我比差远了啊,罗星有的辛苦了。顾顺有些幸灾乐祸。看了看自己的观察员,伸手搭上对方的肩膀乐呵呵地上了车。

然后,罗星和顾顺就再一次成了同一个战壕的战友,两个人的观察员为了掩护他们被“双杀”。他们再次合为一体,熟悉的呼吸,熟悉的心跳,不再亲密的人,呵,多么讽刺。也就分开一年不到,就和我这么生分了,罗星,你可以。

当习惯成自然有些事也就水到渠成,罗星顾顺还是以前的那对儿模范搭档,顾顺还是罗星最稳固的“支架”,最合适的心脏。

“砰——”干脆利落,红军胜利。

“你还是没退步啊,挺好。”顾顺抱着枪靠在树干上对罗星说。

“你比以前更优秀了。”罗星笑得温暖。

然后,他们相顾无言。然后,他们跟着自己的观察员回了各自的队伍。然后他们再无交集,因为罗星被选拔为蛟龙特战队队员。

天选之人,所以我这个地选之人也不能落后。顾顺对着远方的军舰敬了一个军礼。

顾顺要做到的事情没人拦得住他,所以他在第二年也被选拔入队,六队主狙。

我和罗星之间隔了四个队,隔了五个级别。顾顺冲着登上直升机的罗星,挥了挥手。也许他看见了呢?

罗星立功了,真好。

罗星受伤了,傻蛋。

罗星再也回不来了,……

顾顺的调令来的匆忙,来的让他心慌,所以罗星究竟受了多重的伤。我只是暂时顶替你,等你伤好了,我们比一场,让我把你从一队踢出去。哦,对了,还有去委内瑞拉的名额,咱俩也得争一争。顾顺坐在直升机上,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这些话。

那么,那天罗星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直升机上受的伤吗?

直升机稳稳降落在甲板上,顾顺就这么大咧咧的闯进了众人的视线,闯进了李懂的视线。

“既然是罗星选的人,那就让我好好见识见识。”他没来由的想冲着这个观察员挑衅。

李懂也不甘示弱的回击,“你也让我见识见识。”你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是不是比我更适合星哥。

伊维亚共和国政局动荡,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历经一场战争安全带回了领事何清流后,顾顺注意到了抱着枪的李懂。

“你以前也这样吗?”

“什么?”

“紧张。”

旁敲侧击中,也大致知晓了罗星受伤的全过程,顾顺也知道了罗星对李懂的保护。

傻蛋,孩子总要成长,你不能一辈子把他护在身后,傻不傻,不过,你放心,这个孩子,我一定会完完整整的给你带回来,一定带回来一个坚韧顽强的军人,一个适合你的观察员,就…像我一样。

于是,顾顺对李懂说,“压力会让人更专注。”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

我不是罗星,我不会当护食的母鸡,我只会把你扔下悬崖,然后跟在你身后,看着你学会搏击长空,你得是他最放心的后背。顾顺看着李懂,在心里对自己默语。

占领控制塔后,顾顺赞赏的对李懂说,“诶,刚才你提醒我那两枪打得不错。”

“我不是打给你看的。”李懂还是一如既往的怼了回去。

顾顺心底发笑,认真的回答了李懂,“我看见了。”我看见了你的成长,看见了你对罗星的牵挂,年轻人,你的未来不可估量。

“我觉得你这次回去以后就可以加入主狙训练了。”这句话是真心的,李懂的短板已经改正了,他在射击上很有天赋,如果…如果罗星回不来了,他会是最好的主狙人选。

……


养伤的时光并不是那么难熬,六队战友,一队的战友都会来看他,罗星的小观察员也会别别扭扭的提一袋子苹果在他的病房坐一会儿然后离去。

去找罗星。

这是他住院第二天从护士嘴里知道的,罗星在他隔壁,每天早上都会进行康复训练。他悄悄地去看过,只是不忍心继续看下去。痛苦的低吼,暴起的青筋,一身的冷汗…都像梦魇一般缠绕着顾顺。

罗星,罗星…

第五天,顾顺没忍住还是去了。黄昏,夕阳西下,罗星靠在床头看着窗外的夕阳。

“你来了。”罗星没回头,他听见门响了。

“我知道你就住在我隔壁,你刚住进来我就知道了。”罗星转过头,眨了眨眼睛,适应了一下房间里的光线。

“你看我复健我也知道,你的脚步,目光,是深入骨髓的熟悉。我一直在等你。等你来告诉我这场战役的情况,队长副队都不告诉我,队里好几个人都没来看我,盒盒盒盒,你既然来了,就给我说一说吧,住院很无聊的。”罗星笑得很平静,只是在顾顺看不见的地方,罗星的手心里出现了几道月牙状的痕迹。

顾顺不知道怎么开口,罗星的眉眼,他就是闭着眼也能摸出来,可是如今罗星就在他面前,他却不敢相认,双腿不自觉的打颤。

“我…”顾顺咽了口唾沫,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我过两天得参加一个仪式,在舰上,是庄羽和张天德的…追悼仪式,代替你去的。”

罗星低下了头,不再说话。

“医疗兵,陆琛,一只胳膊没了。队长,遭遇了核辐射危机。但是,我们的任务完成的很好,不但成功解救了被俘的中国公民而且阻止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核战争。”顾顺说的很干脆,说的时候一直看着罗星,没错过罗星的任何一点儿反应。

罗星听完,没有表现出特别大的情绪波动,还是低着头,喃喃低语,“真好,蛟龙出海,扬我国威。你们做的很好,我为你们骄傲。我有些累了,顾顺你先回去吧。”

顾顺点了点头,又想起罗星现在低着头看不到,走过去给罗星倒了杯水,应了一声“好”也就离开了。

罗星的被子上晕出一大片水渍,可能是水洒了吧。

顾顺没有离开,只是坐在罗星的病房外,一如当年罗星陪在他房门外一样。

总归,都是自尊心强的优秀战士。

时间,给你。空间,给你。再见,你给我好好的。

出院那天,罗星来送他了,笑得依旧温暖,“顾顺,好好替我跟他们告别。”

“好,等我回来。”

终有一天我也会魂归大海,
但那时,至少你还在我身边。

真好,你我从未离别。




——————————————————————

其实严格意义上这算是狙击三人组的侧写?

并没有爱情的描写

友情向?感情暗戳戳的?

不是所有的我爱你都是热烈的

他们的一切应该是顺其自然的

可能年轻时也曾热血过

但是这个时候,也只有岁月静好了。

希望大家喜欢

                                              ——————By冬冬

评论 ( 4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秃头老冬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