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一星期

故人来访,大号,非小号

只是故人是谁,也就没必要说了

纷乱里,想找点儿事儿缓解一下

短篇,七天完结,他们的七天

已完结

——————————————————————

7.

关宏峰半夜三点的时候收到了周巡的微信,说,不用等他了,他在办公室对付对付就行了,末了还在后面发了一个表情包。

“同志,要节制啊。”

相爱十多年,周巡心里的那点小九九关宏峰比谁都了解,一个徒弟半个儿呢,这点儿恶趣味也就权当作小孩子的玩笑,玩高兴也就过了。关宏峰曾经不止一次这样劝自己,他其实就是孩子心性,爱开玩笑而已。坚强的用强大的滤镜说服自己,然后心满意足的放下手里的板砖。

早上七点多,关宏峰去老刘包子铺给周巡买了两笼屉肉包子,怕包子在半路上凉了,特地打车赶去支队。

昨晚任务来的突然,支队的人连轴转了一晚上,最后甚至把还没摸到门把手的高亚楠拽了回来,到现在高亚楠还在法医室和小高对尸体进行详细的化验。

熟门熟路的摸进办公室,敲了敲门,办公室里面传出来的声音少见的气若游丝,“进~”关宏峰知道昨天大家都彻夜未眠的处理案子,周巡向来都崇尚以身作则,自然不会端着领导架子把事情甩给其他人。

干这行的昼伏夜出,日夜颠倒那是常态,所以家属关老师作为一个过来人自然表示十二万分的理解与支持,把热包子放在桌子上,倒掉被子里凉了的茶水换上温度适中的油茶,打扫干净桌子上成堆的烟头烟灰。然后把趴在桌子上的周巡叫起来,一口包子一口油茶的喂着,等到周巡因为睡意正浓变得黏黏糊糊的话音传来,关宏峰也就顺便消灭了剩下的食物。

关宏峰扔了个垃圾的空挡,周巡又趴在了桌子上,关宏峰知道这个时候得让周巡多睡会儿,也就没把他折腾起来,只是靠在周巡的椅子上把周巡的头小心地抬起来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前一阵周巡的胳膊受了重伤,这么压下去一会儿起来胳膊肯定很疼。

关宏峰就这么一动不动地站了快一个小时,静静的等待周巡醒来,期间高亚楠进来送尸检报告,看到二人依偎着的样子,默默把尸检报告递到关宏峰手里,压低声音跟关宏峰交代了一下案情,让关宏峰对案件有了个大致的了解。为了不吵醒周巡,高亚楠也不拖泥带水,说清案情尸体情况后就离开了,顺便帮他们轻轻带上了门。

关宏峰在脑海里大致梳理了一下案件,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察觉时间差不多了,就叫醒了周巡,给了周巡几十秒缓冲的时间。从椅背上拿下周巡的外套拢在周巡身上,紧接着就开始讨论工作。

对于二人来说,工作上的事必定最重要的,根据周巡提供的线索以及周巡的查询记录,关宏峰大致上确认了一下凶手的基本特征,给了周巡一个突破口,再根据特征从档案库里查找附和特征的有前科的人员。

关宏峰是外聘人员不方便参与追捕,周巡因为这孙子打扰他和关宏峰久别的温存气上心头,说什么也要亲自去抓人,走的时候嘱咐关宏峰不必在队里等他,抓紧去学校上课,并且把自己的车钥匙留给了关宏峰。关宏峰挥挥手催促着周巡快点儿离开,帮周巡打扫了一下办公室,看了看时间,拿起桌上的车钥匙回了学校。

学生临近放假,上课的时候都有些心不在焉,关宏峰数次警告为果,冷着脸不留情面停止了讲课,扔给学生一页课件限时十五分钟背完然后默写,错一个字假期就多一项“社会实践活动”。霎时间原本懒洋洋的学生立刻变得精神抖擞,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应对关老师。

下课铃一响,关宏峰收上学生的作业回到办公室批改,拿出手机看到了一条来自周舒桐的短信,“关老师,周队徒手夺刀,手掌受伤。”

关宏峰是有些生气的,更多是无奈,是对自己手把手带出来的周巡的无奈。毋庸置疑,周巡是一个好jingcha,一个合格的好jingcha,可这个二傻子却不是一个好的周巡,一个爱护自己的合格的周巡。

把学生的作业放进公文包,驱车前往支队。一路上随着红灯走走停停看看听听。津港市是一线城市,现在又是中午,车流量大的吓人,停停靠靠的公交车占着大半个车道,从公交车上下来的人形形色色,有端庄大方的都市女白领,有活泼可爱准备回家吃饭的小学生,也有挎着菜篮子准备回家给小孙女小孙子做饭的老太太老爷爷……他们或行色匆匆或笑容满面,关宏峰不清楚他们叫什么,干什么。但是他知道,就是这样一群人,就是他们,是一批又一批gonganganjing豁出性命,舍弃家庭去保护的人。

关宏峰从来不是一个自吹自擂的人,他认为他只是在本本分分的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对于广大的人民群众,他从来都是问心无愧的。他在职期间没有懈怠过任何一个案件,哪怕只是莫须有,他也会毫无怨言的出现场,必要时亲自出马安慰群众。

周巡跟了他小二十年,他的所作所为周巡一清二楚,周巡的心性,关宏峰也是一清二楚。所以对于周巡这种不要命的做法,他不会去阻止,他只会在他冲出去之前尽最大的能力给他做好保护措施;在他回来时仔细检查他身体的每一处;在发现他受伤后及时处理尽快送往医院……

他怕周巡过早的离开他,他更怕周巡无法绽放他最闪耀的光芒。他是光,他的存在就是照亮每一处阴暗,即使有些角落无法照亮,他也要努力的去温暖它。

所以,既然无法阻止,那就提前预防吧。

走了近一个小时,关宏峰终于“爬”到了长丰支队。办公室里还是有几个小年轻扛不住汹涌的睡意,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在半梦半醒之间不停地挣扎,审讯室的周巡举着白晃晃的手与罪犯斡旋。

关宏峰就在审讯室外隔着玻璃安静地看周巡审犯人,看着犯人乖乖地签字画押,看着周巡扔下笔叹着气走出审讯室。

“老关,你来了…”

“嗯,我来了。”

“别生气。我这也是逼不得已,这孙子上车前毒瘾犯了,整个人都癫狂了,我费了好大劲才制住他,也就受了点小伤,没事儿的,你别皱眉了,嘿嘿嘿…嘶~嘿嘿。”周巡状作招手却不料扯动了上课,疼得倒抽一口冷气,撇撇关宏峰不善的表情,嘿嘿一笑请求原谅。

关宏峰没有气,只是有点儿心疼周巡,心里盘算着最近做些什么菜帮周巡补一补。因此也就没有回答周巡所说,周巡以为关宏峰生气不想理他了,急得用伤了的手扯关宏峰的衣角,却再次扯到伤口。

关宏峰吓得赶紧回神,捧起周巡的手仔细的查看,直到确定没有渗血才放下周巡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真的没有生气,只是心疼你而已,干咱们这行的受伤很频繁,这次事发突然,你反应也够快,把伤害降低到最小了,我已经很满意了。不过下一次咱们的大英雄能否考虑考虑我这个家属呢,担惊受怕的滋味很不好受的。”

“好好好,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作为一家之主,为夫定然不会再让你担心了,以后一定会很小心的。”周巡帅气的撩了一下他的刘海,用没受伤的手按在关宏峰的肩膀上,笑得轻佻。

关宏峰自然没有搭理他口头上占的便宜,反正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低下头敛去笑意,捧起周巡的手再次确认不会有第二次撕裂,伸出手像十几年前一样使劲揉了一把周巡的头发,又略带报复的戳了戳他的额头,才放下手,让周巡离去。

中午到门口吃了点粥,回到支队休息室小憩一会儿。反正时间还早,关宏峰也就拿起笔开始批改作业,不合格的怎么办?微信群里一张照片的事儿,名单后面打红对勾的,不好意思,回来交给我四分社会实践报告,平均每份三千字。

处理完学生的事儿,已经快五点了,关宏峰抬腿走出休息室,结果一开门,汪苗就扑倒在他脚底下。陪着笑说,“关队,我师傅吧,刚刚接到顾局指令先回家了,我过来给您说一声,这不是赶巧了吗,嘿嘿嘿。”

“走了多久了。”

“就……刚刚…”

“到底多久了。”

“半个小时…”汪苗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这真特么不是人干的活儿啊,嘤嘤嘤,茜儿,我受伤了(╥ω╥`)

关宏峰叹了口气,穿好衣服离开了支队,本想着坐公交车回去,可是家里那个不省心的,又受伤了,还是打个车吧。附近有个商店,关宏峰走进去买了一副乳胶手套,晚上洗澡的时候给周巡套上,以免伤口沾水。

到了自家小区门口,果然看到周巡的牧马人停在院子里,这时候是五点多,太阳还没落山,客厅的窗帘却没有拉开,看来周巡此刻不在家中,那么他会去哪里呢。关宏峰看了看天边的晚霞,心下有了计较。

溜门撬锁是他教给周巡的,周巡运用的炉火纯青登峰造极,作为传授者他的技术自然也不会差,通往楼顶天台的锁很明显被撬开过, 他也就没费什么劲,收起了手中的工具,缓缓的走上了天台。

“你来了。”

“嗯。”

“今儿得了顾局的指示我就提前下班了。”

“我知道。”

“老关,小的时候我有大把的时间去挥霍,可是那时候小就真的挥霍上了,连这么漂亮的晚霞都看不上。后来工作了,刚开始不顺心,自己自制力差,又开始混了,天天喝一肚子的酒,喝完吐吐完喝,混的跟个二流子似的。酒精搅的我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哪有心思赏晚霞啊。后来跟了你,我从良了,哈哈哈,然后就是没日没夜的忙,都累成狗了,更没功夫干这档子事儿了。今天得空了,走到天台上一看,真漂亮,虽然我看不到太阳落山的全过程,可是就单单瞅瞅这天空,我就已经心满意足。”

“放假了,我带你去山上看日出日落。”

“好。”周巡转过身,单边胳膊支着天台的护栏,笑意盈盈的看着关宏峰,随后指着对面说,“老关,你看,这就是我们要守护的,用命去守护的。”

“我知道。”

“老关。对不起,我没好好照顾我自己,让家属担心了。”

“我知道。”

“但是,老关,如果有下次,我还会这么做,但是我一定会做好保护措施。”

“我知道。”

“老关,我会尽量不让自己受伤,或者说受重伤。”

“我知道。还有我。”

“老关啊。”周巡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对关宏峰说,“下半辈子,说好了,互相扶持,再也不放开彼此的手。”

关宏峰紧紧握住那只手,望着周巡笑了,“我知道。”

1月30日

他们分开的第七天,无论这七天发生了什么,期间有多少磕磕绊绊,在这一刻都已经烟消云散,日子还是马不停蹄的往前跑,时光还是不多做停留。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都和平常一样,就是在这种平淡无奇中,彼此依靠的温暖,彼此守护的默契,总是让人无比庆幸。

第七天,好多不一样的东西,都恢复了原样。好多忐忑就变成了安心,好多说不出的话,都刻在了彼此的心里。未来,他们还会有许许多多的七天,七年,我不知道,未来他们是否还会因为一些小事争吵,但是我知道,他们会携手走过下一个七天,下一个七年。
——————END

ABO小剧场:

周巡:老周,怎么样啊,大哥大嫂那儿过年开心不。

周父:当然,有阳阳陪着呢,能不开心吗。

周巡:那就好。

周父:有阳阳当然好,我的猫你照顾好了吗?

周巡:哎呦卧槽。

周父:怎么了?你不会给忘了吧。

关宏峰:爸,是我,猫在我弟弟家,很好,周巡这两天忙,我把猫送到我弟弟家了,家里还有饕餮可以帮忙养,反正他已经放假了。

周父:真好,有孩子就是好。阳阳,饕餮真好。

关宏峰:我明白了。

周父:明白就好,阳阳和饕餮是真的好。昨天我遇到了一个算命先生,人家说家里阳气太重,缺点儿什么。你看看,你是教授,你应该知道缺点什么吧。

关宏峰:我知道,我会好好研究的。好的,爸,再见。

周巡:研究什么啊,你跟老周在密谋些什么?

关宏峰:研究阴阳平衡的事情。

以下场景,少儿不宜

——————————小剧场  The  End

好了,到此全文完结

共计三万余字

感谢大家不离不弃的阅读

我希望二人好好的生活下去

好好的经营自己的家

所以没有番外,有些故事

“浅尝辄止”即可

恭喜自己年前完结

放假前完结

那么,冬冬在此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

新年新气象,那些不好的,痛心的

让它暂时因为过年的喜气洋洋随风而去吧

欢送丁酉,喜迎戊戌

大家,狗年大吉

                                                 ——————————By冬冬

评论 ( 7 )
热度 ( 1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秃头老冬头 | Powered by LOFTER